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机构简介

索引号:ymxyeyjgjj 公文目录:机构简介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02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元谋县幼儿园原名为元谋县机关幼儿园,创建于1958年,2016年被元谋县一期棚改征地占用后拆除,2019年5月新园开始重建,2020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6931.84㎡,建筑面积6330.88㎡,绿化面积2115㎡,是元谋县建园历史长、组织机构健全、师资队伍优质、管理制度规范的省“一级二等”示范幼儿园。

2022年有15个班的办学规模,在园幼儿563人,教职工67人,其中,在职在编教职工48人,教师40人,工勤人员8人,任职合格率100%。

元谋县幼儿园坚持以“为幸福的人生奠基,为成功的人生铺路”为办园宗旨,确立了“元魂元韵、共生共长”的办园理念和“元人魂、土林韵、万物长”的办园特色,“和谐发展、快乐同行”的园风,“用爱养育、用心教育”的教风。以科学管理、规范办园为基础,积极探索有本土特色的游戏化主题课程模式,培养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有良好生活、学习习惯的新时代儿童,力争成为一所高品质、有特色的省级示范幼儿园。

多年来,元谋县幼儿园始终把培养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重任牢牢扛在肩上,积极推进课程改革,注重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加强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重视幼儿良好生活、学习习惯和多种兴趣的培养,有效开展“幼儿园五大领域”游戏化课程及促进幼儿个性化、社会化发展的“体能锻炼”“区域活动”“自主游戏”等活动,让每个孩子在爱与尊重、民主与平等的愉悦氛围中,在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中,获得身心全面健康和谐发展。

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素质教育优秀成果奖”;“楚雄州优秀家长学校”;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有效推进区域教师专业化发展”研究与实验工作先进集体;“云南省教师综合素质培训项目先进集体”;“楚雄州教育先进集体”;第七届云南省教育工作者论文征稿组“优秀组织奖”;“云南省示范家长学校”;楚雄州文明单位;云南省“平安校园”;云南省“对口帮扶”先进集体;楚雄州和云南省“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