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流行性感冒预警公告

日期:2019年01月24日   作者:   来源:县卫计局    点击:[]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其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高危人群易引起重症及并发症,可致人死亡。典型的临床症状是:急起高热(≥38℃)、全身疼痛、显著乏力和轻度呼吸道症状。秋冬季节是其高发期,所引起的并发症和死亡现象非常严重。

我国内地流感监测结果显示:近期我国南北方均已进入流感冬季流行高峰期。临近春节,人口流动增大,极易造成流感的传播流行,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流感疫情的预防、控制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特提醒有关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做好流感自我防护。

一、要保护好自己,首先是避免接触患者,去人多的地方戴好口罩,勤洗手、勤开窗通风。

二、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和新鲜,尽可能少到人员拥挤的公共场所活动。

三、注意防寒保暖,加强户外锻炼,合理饮食,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四、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五、一旦出现持续高热、咳嗽、乏力、四肢酸痛等症状及时就医,且佩戴口罩,防治交叉感染,发病学生及时休学隔离治疗,避免带病上课。

六、易引起流感重症及并发症的高危人:5岁以下儿童,65岁以上老年,慢性病患者及体弱多病者,肥胖人群,孕妇及围产期人群,应积极接种流感疫苗进行免疫预防。

元谋县卫计局应急值班电话:

0878-8211771

15987846632

元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值班电话:

0878-8214900

15987846644

 

 

上一条:国家税务总局元谋县税务局关于金税三期系统停机期间办理涉税业务相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元谋工伤认定公示 (2019) 第0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