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抓实信访维稳力促疫情防控巡察整改两不误

日期:2020年03月20日   作者:李清梅   来源:县纪委监委    点击:[]

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元谋县信访部门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加大网上信访办理力度,抓实信访维稳工作,力促疫情防控和巡察整改有序推进。

信访维稳我担当在疫情防控初期,很多群众不理解,甚至抱着对立的态度,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信访部门密切关注重点管控对象情绪和动向,认真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稳控,增强信访工作敏感性和预见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进社区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带头投入疫情防控矛盾化解中,带头接访下访,对来访群众耐心倾听、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疫情期间,积极引导和鼓励信访群众采用电话、微信、网上信访等渠道反映诉求,加大网上信访办理力度,对网上信访件及时进行督办,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对重点难点可能引发群体性上访的信访件,采取下访、走访、“体验式”督办方式,及时采取措施化解。同时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群众来信来访情况。截至目前,共收到涉及疫情方面的信访事项8件,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对信访事项速办速结的工作要求,均已及时答复信访人,按要求全部办结,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疫情防控我在前疫情防控中,信访部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局班子成员和党员冲锋在前,每日带队对所包保的3家宾馆入住台账、体温测量及消杀防护情况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跟踪督查。对包保的38家娱乐场所、餐饮业、商品零售和服务业每日开展巡查、入户宣传防控政策及措施,按照早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对进入元谋的人员情况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在党员领导干部带动下,信访系统全体干部放弃休息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

巡察整改我带头 按照县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要求,县信访局党组对巡察中反馈问题积极加以整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常规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要领导带头抓实整改,班子成员以“从我做起,像我看齐”意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疫情防控现状,把巡察整改与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有机结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和巡察整改工作,涉及巡察反馈的4个方面15个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县委巡察组对县信访局党组的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实现了“同频共振、一体推进”。为巩固整改成效,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信访系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问效,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一盯到底,督促反馈问题整改后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全面压实信访部门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通过巡察整改积极主动作为,真正把‘严实’的主基调运用到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中,力促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上一条:元谋县“屏对屏”“线对线”招商引资
下一条:杨斌到元谋县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