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强措施稳预期 凝共识激活力 促进元谋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作者:李瑞成 王树梅   来源:​县住建局    点击:[]

6月27日,元谋县召开房地产业发展座谈会议。县委书记刘文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主持会议。

会上,县住建局对《2022年元谋县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中商改租、地下车位(库)登记确权、实施购房优惠、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政策、优化供地规模、允许项目分期建设分期验收、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给予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等15条措施逐条解读并做详细说明;县自然资源局对元谋县土地资源情况和政策进行通报;县发改局对《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进行解读。13家县内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实施方案》的出台对房地产市场遇冷、销售下降等问题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并就房地产业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进行逐一回应。

会议强调,要在攻坚克难中全力加快发展,坚定发展信心。房地产企业要对元谋加快发展充满信心,对元谋美好未来预期充满信心,对元谋优质政务环境充满信心。要创新工作思路,瞄准新的目标群体,打造学习新型的地产模式。对在资源优势和气候优势中如何突围,如何逆袭,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在巩固当前客户群体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多地客户到元谋购房。要有“危中必有机”的信念,加强市场预判,提高风险抵御,不断做大做强,坚守高品质项目建设和优质物业管理相结合,打造品牌,赢得客户认可。

会议要求,要抓好政策实施地跟踪问效,县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解决房地产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房地产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各金融机构要创新思路,主动对接房地产企业,在政策范围内给予信贷支持。各要素保障部门要做到力度再加大、作风再转变、服务再强化,服务好、支持好房地产企业发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月娥、何鑫出席会议。

 

上一条:云南元谋:扬比拼奋斗精神 创高质量发展标杆
下一条:元谋县2022年高考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