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州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胜江一行到元谋县调研基层政务服务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09日   作者: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来源: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点击:[]

近日,楚雄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胜江一行到元谋县开展基层政务服务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江边乡便民服务中心,听取了江边乡党委书记关于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助力江边乡“四乡”建设情况汇报。随后来到姜驿乡画匠村委会和水平石村委会便民服务站开展实地调研,并与村委会干部和办事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李胜江指出,基层政务服务面向企业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服务百姓需求最为密切、倾听基层心声最为直接、检验服务质效最为关键,镇村干部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切实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让企业和群众就近办、便捷办,让农村基层群众更好地享受到政务服务“三化”建设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县政务服务局要与镇村干部共同梳理基层高频事项,有针对性梳理办事指南开展业务培训,让高频事项能够在基层办理。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到元谋县重大企业项目帮办代办中心、农业大数据中心、远达温泉康养城(一)期建设项目现场开展了实地调研,了解元谋县重大企业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助力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发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情况。

在座谈会上,李胜江对近年来元谋县政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元谋县对政务服务工作重视程度高,特别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元谋县政务服务工作“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给予了很多的关心和支持,元谋县政务服务局在推动工作过程中推进力度大、特色亮点多、实际效果好,元谋县要对标先进,主动学习借鉴,在做优、做特、做精上谋划部署,聚力用劲。

李胜江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元谋县政务服务局要结合元谋县实际,围绕“资源经济、开放经济”,聚焦“五个发力”,着力积极构建方便群众的办事平台、服务企业的战略平台,打造元谋服务品牌,提升“元速度”办理质效,持续推动政务服务转型升级。一是围绕中心工作发力,要主动融入元谋县政务工作报告部署,主动靠前服务市场主体,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展现政务服务价值;二是在实现重点突破上发力,要紧盯政务服务“三化”建设这一总纲,统筹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明确发力方向,拿出时间表、路线图,以重点工作突破推动整体工作提质;三是在打造品牌名片上发力,要充分挖掘元谋县现有资源优势,在打造特色亮点的同时,提炼总结政务服务品牌名片,以品牌名片号召力影响提升企业群众及各级领导对元谋县政务服务形象的新认识;四是夯实基层基础上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基层干部队伍的业务知识培训力度,持续推进资源向一线倾斜,事项向一线下沉,服务向一线集聚,切实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五是强化队伍能力上发力,要做好严管与厚爱,强化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自律意识,即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培养一支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政务服务干部队伍。

上一条:童伟同志到元谋县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娄东副州长深入元谋县调研指导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