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日期:2023年03月31日   作者:宋 青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元谋县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一颗印章管审批”,推动45个部门1383项政务服务办事事项向县政务服务中心集中进驻,从进“多个门办一件事”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依托云南省政务服务平台和“一部手机办事通”,推行网上办、掌上办,从“大厅办”到“掌上办”,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跑出了行政审批“加速度”。

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办事效率 。以便民利企为导向,全面推行“一窗受理、综合服务”。开设“一网通办”专窗,梳理拓展87项高频事项,实现异地就医、异地养老、跨省医保“一窗通办”“一网通办”;推进便民利企“一件事”集成改革,设置4个综合窗口和不动产登记、公安服务、纳税服务、商事、并联审批等 9个板块综合受理专窗,实现群众“进一扇门、 到一个窗口”就能办成事;推行容缺后补、绿色通道、告知承诺、邮政或快递送达等便利化措施,推进集成服务、就近服务、帮办服务、代办服务、预约服务,让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在家门口就能办成所有事。

持续推进服务企业工作走深走实 。深入推进并联审批、联合审图、竣工联合验收等改革举措落实,成立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帮办代办服务中心,推出“123”帮办代办服务,为企业提供多渠道、全方位、闭环式服务。同时,公共资源交易实行“四取消”“零收费”,服务事项“一表申请,一网通办”和“不见面交易”,实现交易事项全领域、全流程网上办理,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投标保证金实施电子化收退,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保证保险保函,有效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建立“超时长隔夜评审”机制,推动项目交易提速增效。

上一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召开
下一条:元谋县“四部曲”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