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政务服务中心“三点式”服务助力营商环境

日期:2023年04月07日   作者:李晓燕 杨建华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为持续开展“政务服务暖心行动”,推进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元谋县政务服务中心采用“三点式”切入服务,依靠智慧税务和税收大数据,深入推进部门间协作,不断优化办税流程,简化房屋交易办理手续,不动产交易办税与不动产登记业务进一步融合,办事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以深化改革为切入点,服务方式不断创新。大力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非接触式办税”,打破了传统的不动产登记方式,将不动产登记信息和税收征管信息紧密关联,深化部门信息共享,避免群众“多头跑”“往返跑”,全面优化了不动产登记办税服务水平。

以流程再造为发力点,服务维度不断拓展。自然资源、税务、住建和企业之间共同推进流程和人员集成,建立“综合接件窗口”,综合受理一件事涉及多部门的事项。打造和不断完善线上不动产登记、纳税“一窗受理”平台,推行登记申请、纳税、审核全程网办,让企业群众登记办证“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

以便民利民为落脚点,服务质效不断提升。不断规范服务流程,成立不动产登记税费缴纳专窗,提高办理效率,减少办事群众排队时间;自2023年3月1日起,将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家庭成员信息等6项税务证明事项实行承诺制办理机制,把到相关部门打“证明”转变为本人“承诺”,用“信用”代替了“跑腿”,极大程度上方便了办事群众。

上一条:王开国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绘就绿色发展新画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