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王开国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3年04月07日   作者:杨朝麟   来源:县林草局    点击:[]

4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开国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老城乡、羊街镇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王开国先后到老城乡波亨村委会,羊街镇平地岔路口防火卡点、花同村委会、国有林场鸡冠山分场实地查看森林草原防火措施落实、野外火源管控、扑火队伍建设、防扑火物资储备、应急值守等情况。他强调,当前,全县防火工作已进入最吃紧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扛牢防灭火工作责任,坚决防范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守住守好绿水青山。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层层落实好网格化管理责任,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是防控措施要到位。要开展好防火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提升群众防火意识;要开展好火灾隐患排查,仔细查找各种隐患和薄弱环节,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好防扑火物资,开展好防火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落实好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人安全”。三是火源管控要到位。要落实最严格的火源管控制度,发挥好防火检查卡点作用,坚决把火源控制在山下林外。四是督查检查要到位。要采取明察暗访形式,深入防火一线,认真排查值班人员不在岗、队伍管理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彻底等问题,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王开国还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污水治理、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开展了林长巡林工作。

上一条:元谋县:走出“大数据+农业”深度融合新路径
下一条:元谋县政务服务中心“三点式”服务助力营商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