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云南省应急厅调研组到元谋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调研工作

日期:2024年02月23日   作者: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了解元谋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2024年2月22日上午,云南省应急厅厅长李国材同志调研组一行,在楚雄州应急管理局局长保永刚等同志的陪同下,到元马镇凤凰山防火卡点等地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到元马镇凤凰山防火卡点、江边乡启卡点查看了防火检查卡点设置、值班值守、进出人员登记等情况,随后到江边乡综合应急救援队伍驻地检查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值守及应急准备情况,并听取了县委书记刘文跃同志和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潘振伟同志关于元谋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和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情况介绍。

李国材同志对元谋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当前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履职尽责、坚守岗位,扎紧“篱笆”,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二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防大旱、抗久旱,千方百计想出管用实用招数,统筹调配保障用水,科学精准防旱抗旱,切实把抗旱救灾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两个至上”理念,扛稳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奋力推动元谋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元谋县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