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4年02月26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2月23日,元谋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及县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县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所作的安排部署,全面安排部署2024年政府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开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开国指出,过去一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蹄疾步稳。但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差距和短板。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精准研判分析,奋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开国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学习,提高本领。既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另一方面,要深学政策法规,把学习研究政策作为头道工序。要担当负责,务实高效。树牢“只为办成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的理念,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毅力,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实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三单”管理,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机制。要提升工作效能,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作风抓落实。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抓好强化产业支撑引领、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进城乡融合等工作。要弘扬实干,改进作风,紧盯目标抓落实,领导带头抓落实,统筹兼顾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加强督导抓落实。

王开国强调,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要全力组织实施好“五经普”,确保普查单位不重不漏,普查数据应统尽统。要高质量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各项迎检工作。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

 

上一条:元谋县四举措促进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
下一条:云南省应急厅调研组到元谋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