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2024年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提早完成

日期:2024年03月26日   作者:文雯   来源:元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近日,元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主动作为,完成了2024年度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超前谋划 周密部署

坚持把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把关,依托养老保险信息系统数据和乡镇、村(社区)等一线工作力量,以“线上+线下”认证相结合的方式,对参保人员信息进行全方位审核,从源头杜绝弄虚作假和不实认证,保障基金安全。

广泛宣传 提高认识

各级经办机构结合日常工作,利用走村入户、实地督导检查等方式,深入宣传待遇资格认证工作,使全县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等资格认证对象全面了解待遇资格认证的重要意义,有效巩固了开展此项工作的思想基础。

以人为本 精准服务

针对高龄、长期卧床行动不便者和“空巢”老人等特殊人群认证“难”的问题,开展走访慰问、提供上门服务等适老化社会保险“康乃馨”行动,采集其生存轨迹对比系统信息等静默认证方式,为他们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针对省外异地认证“繁”的问题,始终秉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宗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以群众关注的需求为切入点,统筹办事资源、简化办理流程、打破地域阻隔,实现群众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就近办、一地办,有效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元谋县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待遇资格应认证5192人,已认证5192人,认证率达100%,线上自主认证率达99.2%,待遇资格认证率始终保持较高的水平,实现动态认证率达99%以上。下一步,元谋县将持续采取线上认证和社会化认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资格认证,提高服务质量,筑牢审核关口,确保社保基金发放工作高效安全稳定运行。

上一条:元谋县“三举措”加强农村自办宴席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
下一条:元谋县抓实就业帮扶促农村劳动力充分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