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着力营造廉洁招商环境

日期:2018年10月19日   作者:张发兴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今年以来,元谋县纪委监委充分聚焦主责主业,挺纪在前,突出“六个强化”全力营造廉洁的招商环境。

强化提高行政效率,优化政务环境。督促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审批事项再精简、审批流程再优化、审批时限再压缩、收费事项再消减,审批效能再提高,推进审批事项“一站式”服务,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一张清单说明、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效能制度,杜绝敷衍塞责、办事推诿、拖拉等问题。

强化不担当不作为整治,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对窗口单位、服务部门的行政效能、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治理在服务招商引资方面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发现态度冷漠、作风粗暴、推诿扯皮、“门好进、脸好看、事不办”、“只表态不落实”等新“四风”人员,从严从快查。

强化廉洁招商,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绝不允许滥用职权,借行政审批、执法检查之机,故意刁难、设租寻租、吃拿卡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三亲”服务理念,一对一跟踪服务、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和项目落地、发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客商放心大胆来元谋考察、投资、创业;坚守政商交往底线,切实做到清清白白、干干净净,不能有贪心私心,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

强化纪律规矩,挺纪在招商引资全过程。一是严查信息虚报瞒报等问题。对上报招商动态、信息,不真实、不及时,以及漏报、虚报、瞒报甚至不报的招商责任单位,严肃问责,二是实行外出招商“双备案”制度。招商责任单位外出招商前、返回后及中间临时变更路线,都要向县委县政府和县招商局同时报告备案,对外出招商引资搞形式走过场、借招商引资名义外出旅游等问题,严肃问责,涉嫌违纪的严肃查处。三是严肃纪律,厉行节俭。在外出招商、招商接待,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等规定,即保障工作需要,又厉行节俭,反对铺张浪费。

强化容错纠错机制建设,激发招商热情。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对敢闯敢干、先行先试,出现失误甚至错误的干部,最大限度地予以宽容和纠错免责;对受到诬告或不实举报的干部,及时澄清是非,对诬告陷害、恶意中伤的行为,严肃查处,坚决打击,旗帜鲜明地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强化日常监督与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确保新时代招商引资工作实效。县纪委监察委第一至第五执纪监督(审查)室,按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协作区制度,强化联系乡镇和部门日常监督。派20个驻纪检监察组把监督联系单位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决策部署情况,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促进廉洁招商。在巡察中,将各乡镇和各部门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决策部署情况作为巡察重点内容,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规违纪问题。

上一条:元谋县召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进社会矛盾及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培训视频会
下一条:我县召开全国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