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政务局“五措施”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作者: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来源: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点击:[]

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坚持把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作为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和增强企业及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助力元谋良好营商环境建设。

强化领导。按照“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工程和“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干、负总责,既抓思路、又抓落实,涉及问题亲自协调、重点任务亲自部署、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在着力方便群众办事、改进工作作风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形成以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助推营商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

细化工作。建立主要领导每季度研究一次、分管领导每月研究一次、营商办常态化研究的工作机制,制定工作举措,及时解决具体问题,发挥各种相关政务服务、营商环境APP的作用,确保企业和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得到及时处理,及时解决营商环境领域难点堵点问题。

紧盯指标。参照省州级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紧盯省州县先进地区的标杆做法,深入比对查找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找准制约因素和难点堵点,通过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协调、外出考察学习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补齐优化营商环境考评指标短板和弱项。同时,把握指标填写规则流程,把评价指标最大限度弄懂悟透,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提高填报质量。

优化环境。不断健全完善“县乡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县、乡、村社区政务(为民)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以实现政务服务“成本减量化、审批标准化、服务便利化、办事智能化、监管精准化”为重点,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上下功夫,用好用活“一部手机办事通”,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大厅服务水平,不断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一件事一次办”,提升政务服务“好差评”效率,实现政务服务质量大幅提升。

高效服务。坚持“帮办制”“代办制”“领办制”和“全流程一网通办”,通过“区块链”云签名、电子营业执照签名、企业开办“一窗通”等信息化手段,企业名称申报、登记业务实现网上全程办理,印章刻制、执照领取“快递送达”均由“政府买单”,做到了全流程零见面、零等待、免收费,畅享异地办照“立等可取”红利。

一季度,共办理企业登记服务事项1913件,实现营业执照0.25个工作日办结的目标。

上一条:加强政务平台培训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下一条:元谋县行政审批局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