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三措施”促进最多跑一次

日期:2023年02月02日   作者: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来源: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点击:[]

2017年以来,元谋县不断深化“一颗印章管审批”改革,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目标,打造“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审批模式,全县100%的政务服务事项可以网上申请办理,企业和群众申请办理相关事项可“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一是推行一通办,理清复杂申请环节脉络

强化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建设,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一网、一门、一次”,打造了“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环境,至2022年12月,共进驻了44个部门、1381项事项、113人,基本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二是实行容缺受理,疏通多次往返办事堵点

建立健全容缺受理机制,做好与“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制”等政务服务制度的衔接,公布容缺受理事项和材料清单。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忘材料、少材料”,只需提出容缺申请并作出承诺,即可启动容缺受理机制,实行边补齐、边受理、边审核的方式,避免企业和群众“往返跑”。

三是建设智慧城市,信息惠民办事更省事省力

2022年我县固话、手机、宽带网络已实现“村村通”,初步形成了“有线宽带+无线宽带”的无缝宽带网络。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基层政务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不断加大网上办件力度,大力推广退休资格认证、社保、医保缴费等业务“网上办”“掌上办”。为打通基层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让信息替百姓多跑腿”的目标。

上一条:元谋县政务局“三个一”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条:元谋县“五举措”抓实春运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