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政务局“三个一”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日期:2023年02月02日   作者: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来源: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点击:[]

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以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以创建县级文明单位为切入点,积极开展“三个一句”服务行动,不断增强政务中心窗口服务水平,群众满意率大大提升。

“少说一句”。面对有情绪或对窗口工作不够理解的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尽量“少说一句”,以平和的态度耐心倾听、细心解答,并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彻底打消心中的疑虑,以真诚的态度让他们感受到服务的真心。

140C77

“多说一句”。通过每个月一期的“政务服务业务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职工会组织学习等多种形式,强化

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知识的积累、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在办事群众在相关政策法规、办事流程等方面不了解时尽量做到“多讲一句”,做到政策全面宣传,疑惑认真解答、问题就地解决,为办事群众提供热忱、快捷、周到的服务,使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改变一句”。不断规范服务用语,用好“您好”、“请”、“谢谢”、“对不起”、“再见”、“请慢走”等文明用语,把“你听清楚了吗?”改为“我说清楚了吗”、把“你有什么事?”改为“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等,回答问题做到详尽、准确、一次性告知。

通过找措施、抓整改、促服务,2022年1至12月,元谋县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各种服务事项31.95万件,群众满意率100%,好评率100%,收到办事群众送来的锦旗8面,无投诉举报现象。

上一条:元谋县民族宗教局:实现向上争取资金“开门红”
下一条: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三措施”促进最多跑一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