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民族宗教局:实现向上争取资金“开门红”

日期:2023年02月02日   作者:伍静菊 张聪林   来源:元谋县民宗局    点击:[]

元谋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着眼于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大局,着力把握政策机遇,超前谋划、主动对接,积极争取到了2023年中央和省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111万元,实现向上争取资金“开门红”。

近年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经济稳增长各项决策部署,在稳住经济大盘、确保安全发展的大局中积极贡献民族宗教部门的力量,元谋县民族宗教局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力践行项目工作法,将向上争取资金工作摆上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组织编报力度,谋划和实施一批惠及全县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项目。组织编制上报了《元谋县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设规划(2022—2024年)》,元谋县被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列入“十县百乡千村万户”项目楚雄州唯一一家、全省14个示范县之一,为进一步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加快元谋县少数民族聚居地区项目建设和扩大有效投资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3年中央和省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111万元将针对涉及9个乡镇11个村产业层次不高和基础设施短板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实施,坚持把项目资金作为推动少数民族聚居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突出项目规划引领,强化项目效益和项目质量,重点对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项目村的产业、进村道路和美丽乡村等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进行巩固提升,切实增强发展活力,为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实现与全县同步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上一条:元谋县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春季宣传活动
下一条:元谋县政务局“三个一”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