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元马镇:整治“小”环境 增强“大”幸福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作者:李莎莎   来源:元马镇    点击:[]

 

今年以来,元马镇以“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改善辖区的环境面貌,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增强群众幸福感,调动群众参与“三清一改一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和谐氛围。

在元马镇星火社区大塘子居民小组,干部群众 们正在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尤其是对村庄巷道、田间地头乱堆乱放的杂物、生活垃圾和落叶杂草等进行清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把房前屋后杂物垃圾清理运走,把路旁杂草枯木一一拔除,附近的居民见状,也纷纷拿来扫帚等工具,帮助配合清扫,自觉加入整治环境的行列中,用行动为环境清洁出了一份力。

“群众看到都是自发的出来,踊跃的参加,积极性也非常的高,冒着雨都自动的出来参加这次三清行动的清理,使我们村的环境卫生变得更好,人居环境改善得更好,更美丽。”元马镇星火社区大塘子居民小组居民李炳翠这样告诉记者。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星火社区坚持以“干净”为先导,让环境美起来;以“硬件”为基础,把短板补起来;以“机制”为保障,把体系建起来;以“长效”为重点,把规矩立起来的措施,动员全民,整治全域,全力推进,实现人居环境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效果。

元马镇星火社区党委书记马青清也对辖区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下一步行动进行了规划:“我们将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果,坚持以强化群众思想教育为引领,倡导全面参与环境卫生提升行动;坚持以完善基础设施为要件,全面提升村庄整体面貌;坚持以长效机制为约束,全面规范群众陋俗;通过“示范带动、典型引领”的工作思路,强化以大塘子整治成效为重点,以点带面全面推动辖区内其他村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上一条:平田乡:小毛豆种出大“钱”景
下一条:凉山乡:以“四强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