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凉山乡:“村晚”文艺演出展现群众幸福生活

日期:2023年02月03日   作者:邱艳 李晓娜   来源:元谋县凉山乡    点击:[]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和文化氛围,丰富村民的艺术文化生活,使村民在家门口感受到丰富的文化大餐,推动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春节期间,凉山乡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开展了“村晚”文艺演出活动。

此次文艺演出活动,凉山乡农村老年业余文艺团队、业余歌唱爱好者利用婚礼现场、乔迁宴会、节庆等人员集中的契机向乡亲们致以新春的祝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原汁原味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大家认真观看,品味民族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结合,纷纷为节目喝彩鼓掌,《感恩歌》《七月火把节》《走进新时代》等舞蹈以地地道道、原汁原味的表演,以艺术的形式将生活中的趣事搬上舞台,既传播乡村文化、展现乡村幸福生活,也集中展示乡村振兴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成就。

乡村的“村晚”,演的是乡亲,说的是乡音,唱的是乡愁,舞的是乡情,虽然没有高大上的“天籁之音”,也没有“大腕儿”级别的演员助阵,但最大的特点就是“道家乡美、赞新生活”,在展示农民幸福生活,颂扬伟大时代的同时,充分展现了乡村文化自信。凉山乡通过“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活动,营造了节日及文化的浓厚氛围,在满足村民节日文化需求的同时,凝聚乡村振兴正能量,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奠定了基础,进一步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提升广大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上一条:凉山乡“四法”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比学赶超”
下一条:凉山乡:四个“着力”保民生 提升群众幸福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