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新华乡:抓实春防工作 筑牢畜牧养殖安全“防护网”

日期:2024年03月21日   作者:杨守智   来源:新华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为切实抓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新华乡组织村动物防疫员深入农户家中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接种工作,建立免疫屏障,保障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

强化安排部署,明确防疫责任。制定春防工作计划,召开春防工作会议,将春防工作纳入各村年度考核,安排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全力以赴,保证防疫密度和工作质量。

抓实宣传培训,实现群防群控。采取广播响、微信讲等方式深入开展动物防疫知识和疫病防控技术宣传,提升广大养殖户防疫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以监促检,以检促免,免检结合”工作机制,促使广大人民群众主动配合开展防疫、疫情监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养殖场防疫监督检查等工作。

强化督促检查,注重工作实效。建立春防工作考核机制,严格落实“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工作要求,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白”,确保春防工作取得成效。

新华乡免疫注射猪8638头,牛3126头,羊4739只,禽5868羽,防疫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中。


上一条:姜驿乡:发挥纪委监督职能 促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下一条:新华乡:净化农资市场 护航春耕生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