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新华乡2024年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

日期:2024年03月27日   作者:新华乡人民政府   来源:新华乡人民政府    点击:[]

全乡广大人民群众:

清明节即将来临,在这个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倡导安全文明祭祀方式,传播文明新风、有效防范森林草原火情发生,营造安全、简约、绿色的祭祀氛围,特向全乡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祀,摒弃庸俗的祭奠方式。树立现代文明的祭扫观念,大力提倡通过献一束花、植一棵树、鞠躬默哀、清扫墓碑等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倡导宣传丧葬文明新风,及时劝阻不良治丧祭扫行为。

二、倡导安全祭祀,摒弃不安全的祭奠方式。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火规定,祭扫时不烧香点蜡、不燃放鞭炮,坚决杜绝在野外生火做饭、吸烟等一切违规违法野外用火行为,不留隐患;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采取错峰祭扫,避免交通拥堵,确保祭扫安全。

三、倡导厚养薄葬,摒弃铺张浪费的丧葬陋习。百善孝为先,我们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在世时晚辈要从生活上多关心,身体上多照顾,死后不要大操办,铺张浪费。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共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文明的传统节日。


上一条:凉山乡:豌豆变“金豆” 农民喜增收
下一条:新华乡:立足需求抓培训 提升技能促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