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黄瓜园镇:2024年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书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作者:李美   来源:黄瓜园镇党委宣传办    点击:[]

黄瓜园镇的广大人民群众朋友们:

清明将至,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防范森林火灾,推进移风易俗,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祭扫氛围,共建美丽黄瓜园、共享生态文明,保护好绿水青山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特向全镇广大人民群众朋友提出如下倡议:

文明祭扫。希望全镇广大人民群众朋友转变祭扫旧观念,自觉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减少环境污染,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祭祀方式,全力营造全镇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绿色祭扫。祭扫重在心意,不必拘泥于形式。倡导低碳祭扫,推广敬献鲜花、植树缅怀、踏青遥祭、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寄托哀思,维护优美整洁的环境。

安全祭扫。清明节正值森林防火期,大家在祭扫时要严格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错峰祭扫,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参与祭扫人数,避免集中扎堆出行。自觉遵守祭扫秩序,增强安全和环保意识,少停留、不聚集,严防事故发生,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文明、有序进行。

同时,全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做“告别陋习,崇尚文明”的先行者、带头人,在倡导文明祭扫中走前头、作表率,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传播现代文明风尚,把对先人的报答之意、思念之情,以绿色祭奠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广大人民群众朋友们,文明祭扫,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讲文明、树新风,文明祭祀,共同建设美好黄瓜园!

上一条:老城乡扎实开展好新一轮养老金发放认证工作
下一条:羊街镇:全覆盖开展法治安全教育 筑牢“护苗成长 守护未来”根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