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羊街镇:全覆盖开展法治安全教育 筑牢“护苗成长 守护未来”根基

日期:2024年03月22日   作者:曾尚斌   来源:羊街镇    点击:[]

近日,元谋县羊街镇统筹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以及各村委会干部到辖区内9所中、小学校和1所私立幼儿园,全覆盖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法治副校长、干警重点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校园欺凌、防溺水、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国家安全等内容,强调安全教育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要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守护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并通过发生在其他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结合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以案讲学、以案讲法,向师生们宣传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校园欺凌、防溺水等基本常识。

通过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安全防护意识,营造了共同关心爱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黄瓜园镇:2024年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书
下一条:凉山乡:“五抓五促五提升”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