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19年12月26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

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作者:李彦蓉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点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78-6081177 0878-6081567 传真:0878-6081177

通讯地址:元谋县元马镇元东路66号 邮编:651300

序号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元谋再生塑料颗粒生产项目

元谋县黄瓜园镇海洛村委会小那别村

元谋余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景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建设单位于2018年已将元谋县晨盛矿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的地块及地块上已建成的厂房买下,项目只需在厂房内安装设备及配套环保设施。项目投产后年生产再生塑料颗粒10000吨。

1.主要环境影响:施工期:施工扬尘、机械废气;废水为施工废水、生活废水;施工机械噪声;固废为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运营期:有机废气(非甲烷总烃)、粉尘(颗粒物)和恶臭;生产废水、生活废水;机械设备产生的噪声;生产垃圾和生活垃圾。

2.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场地洒水降尘、运输车辆限速限载、施工机械设备维护保养;施工废水用于洒水降尘,生活污水化粪池收集处理;选用低噪声机械,合理安排施工时间较少噪声污染;废活性炭收集后送至废活性炭收集点暂存,再委托活性炭生产企业回收再生处理,污泥、布袋除尘粉尘、废塑料滤渣和生活垃圾经垃圾箱收集后,再委托园区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运营期:集气罩收集,再经过UV催化光解+活性炭吸附系统除去废气;生产废水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废旧塑料清洗、生活废水用于场内绿化用水不外排;安装减震垫片、隔声棚等措施来进行降低噪声污染;废料回用或外售,柴灰渣和烘干箱沉降的烟尘可综合利用,作农肥使用,生活垃圾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处置。

3.公众意见调查情况:于2019年9月6日至2019年11月4日期间对6家单位和企业及34名居民进行了公众意见问卷调查都无异议。

4. 在工程措施方面加强环境风险监控和管理,完善环境应急预案。

2

元谋县鼎力建筑垃圾及销纳处置场建设项目

元谋县黄瓜园镇牛街村

元谋鼎力家政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涔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环保投资80.42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5.36%。拟建项目主要设置建筑固废原料堆仓、破碎筛分车间、洗砂区、石料堆仓、砂料堆仓、沉泥堆棚、地磅房、内道路、绿化及其他生产生活配套设施,设计年处理建筑垃圾100万t。

1.主要环境影响:施工期:施工扬尘、机械废气;冲洗废水、生活污水;机械噪声、运输车辆噪声;固废为土方块、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粪便废液。

运营期:筛分粉尘、堆场扬尘、投料扬尘;洗砂废水、喷淋降尘、雾炮降尘废水、生活废水;机械设备产生的噪声;生活固废和生产固废。

2.污染防治措施:

施工期:场地洒水降尘、车辆运输限速、封闭运输减少废气产生;冲洗废水收集后循环池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收集用于洒水降尘;噪声源强一般为70-95 dB(A)之间,满足排放标准;土方块回填、建筑垃圾定点堆放或回用、生活垃圾设置临时生活垃圾收集桶,定期清运至黄瓜园镇垃圾集中收储,粪便废液托场地原有建筑内的旱厕,旱厕粪便委托周边农民定期清掏用于农作肥料。

运营期:设置集气罩,采用高效布袋除尘器进行处理后由1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采用移动式雾炮机在投料时喷雾降尘;废水收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安装减震垫片、设备选型、维护保养、合理布设、车间阻隔、维护保养来进行降低噪声污染;生活垃圾收集后定期清运至黄瓜园镇垃圾集中收储,旱厕粪便定期委托周边村民清掏后,用于周边区域农业种植地施肥消耗,洗砂沉泥定期清掏后暂存于沉泥堆棚内,定期由元谋县龙鑫建材有限公司清运制砖。

3.在工程措施方面加强环境风险监控和管理,完善环境应急预案。

3

元谋聚元食品有限公司有机农产品加工生产线技改扩建项目

元谋县元马镇大沟村

元谋聚元食品有限公司

昆明飞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1982.3万元,环保投资16.3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0.82%%。建设规模:(一)有机蔬菜深加工生产线建设:1、有机蔬菜生产洁净车间升级改造1200m2;2、购置有机蔬菜加工设备18台(套);3、环保排污设施改造;4、新增两座50吨冷库。(二)功能型有机滇橄榄产品精加工生产线建设:1、新建功能型有机滇橄榄产品加工生产车间670m2;2、购置功能型有机滇橄榄产品精加工设备15台(套);3、厂区供电设施及设备升级改造;4、实验室产品安全质量检测设备购置及设施安装;5、生产车间及设备物联网智能管理控制系统及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及设施安装;6、原供热设备(锅炉)及烘烤设备替换改造。

1.主要环境影响:施工期:施工扬尘、机械废气;施工废水、施工人员废水;交通噪声和机械噪声;固废为土方块、建筑垃圾、生活垃圾。

运营期:废气仅为厨房油烟;生活污水、清洗、切片时产生的废水;机械设备产生的噪声;生活垃圾,废原材料、污水沉淀过滤池悬浮物,化粪池污泥。

2.污染防治措施:

施工期:场地洒水降尘、运输车辆尽可能采用密闭车斗;施工人员废水排入原有项目化粪池预处理后再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施工废水收集用于洒水降尘;设备采取安装减振,厂房隔声、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等措施;土方块指定的堆场堆放、建筑垃圾集中处理,分类收集并尽可能的回收再利用,不能回收利用的运至指定地点堆存、施工过程产生的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运营期:厨房油烟无组织排放;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进入市政污水管网,清洗、切片产生的废水经污水沉淀过滤池沉淀过滤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设备基座安装减震垫,厂房隔声、进厂房口设置限速、禁鸣标志,减小进厂车辆噪声;生活垃圾,废原材料、污水沉淀过滤池悬浮物,化粪池污泥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理。

3.在工程措施方面加强环境风险监控和管理,完善环境应急预案。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2019年12月26日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19年12月27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19年11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