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0年3月19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元谋地震台观测山洞建设项目)

日期:2020年03月19日   作者:李彦蓉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点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拟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78-6081177 0878-6081567 传 真:0878-6081177

通讯地址:元谋县元马镇元东路66号 邮编:651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元谋地震台观测山洞建设项目

元谋县凉山乡敬老院旁

元谋县地震局

昆明飞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355.68万元。

工程内容及规模:

本项目占地面积为786.67m2,属于永久占地,其中山洞中占地约为322m2,观测房和值班室占地约为20m2,气象仪观测场地占地约为240m2,钻孔应变仪使用场占地约为200m2。建设山洞约140米及相应附属工程。

1.主要环境影响:施工期:施工扬尘、施工机械废气;施工废水和生活废水;机械设备噪声和运输车辆产生的噪声;土石方、建筑垃圾和旱厕。运营期:本项目运营期委托当地村民值班,场地食宿,但由于只有一人,仅产生少量废水和生活垃圾。本项目运营期对地震进行监测,没有其他产生污染的工序不存在废气、废水、固废。只有监测仪器运行时产生的噪声。

2.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施工扬地洒水降尘、建筑材料使用篷布遮盖,施工机械废气无组织排放满足排放标准;施工废水和生活废水设置沉淀池进行沉淀,沉淀后用于施工场地洒水降尘,不外排;机械设备噪声和运输车辆产生的噪声无组织排放满足排放标准;废土石方回填、建筑垃圾回收利用或定点堆放,旱厕定期委托当地农户定期清掏处理。运营期:监测仪器计算机安装在房间内隔声,地震设备安置于山洞内、山洞回填隔声;值班人员废水回用于菜地,不外排;生活垃圾设置垃圾箱1个,垃圾桶装满由值班人员带走至凉山乡垃圾房。

3. 工程施工加强环境风险监控管理,完善环境应急预案。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2020年3月19日

上一条:元谋县2020年3月环境监察统计和行政处罚统计表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0年3月16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元谋雄昌畜牧有限公司新华猪场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