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1年9月8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元谋娇扬新型墙材有限公司废弃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建设项目)

日期:2021年09月09日   作者:李彦蓉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点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项目作出拟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78-6081177 0878-6081567 传 真:0878-6081177

通讯地址:元谋县元马镇元东路66号 邮编:651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措施

1

元谋娇扬新型墙材有限公司废弃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建设项目

元谋县黄瓜园镇大黄瓜园村

元谋娇扬新型墙材有限公司

楚雄硕利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30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2.1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0.7%。

工程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拟新建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生产线1条及配套相关设施设备及环保设施,建成后预计年产量为8.5万吨/年。

1.主要环境影响:施工期:施工扬尘、机械废气;施工废水和生活污水;机械噪声、施工作业噪声和施工车辆噪声;土石方、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

运营期:堆场扬尘、破碎粉尘、筛分粉尘、运输车辆尾气;洗砂废水,脱水筛筛分废水;设备噪声;布袋除尘固废、废机油、生活垃圾。

2.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施工扬尘定时洒水降尘,车辆篷布遮盖,机械废气无无组织排放,满足排放标准;施工废水经沉淀池回用于施工过程和场地洒水抑尘不外排,生活污水中的粪便污水经旱厕地下的化粪池处理后用作附近农田的农肥;选用低噪声机械设备,设备定期保养,夜间禁止施工,车辆限速、限载来减少噪声污染;土石方全部用于原有项目回填,对建筑垃圾进行分类,能回收利用外卖给废品回收部门回收利用,不能回收利用的定点堆放,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委托环卫部门清运。

运营期:堆场扬尘设置为三面封闭,并设置顶棚,破碎粉尘采用布袋除尘设施除尘和半封闭帷幕遮盖,筛分粉尘采用布袋除尘器,运输车辆尾气无无组织排放,满足排放标准;洗砂废水使用三级沉淀池+清水池处理可实现循环利用,洗砂筛分废水经三级沉淀池处理后进入清水池,回用于洗砂工序,不外排;设备设置减振垫、定期维修;布袋除尘固废收集后运至元谋县黄瓜园砖厂作为原料使用,废机油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并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清运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运送至良田村垃圾集中处置点处置。

3.工程施工加强环境风险监控管理,完善环境应急预案。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2021年9月9日

上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1年9月8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楚雄州元谋县医疗废物收转运能力建设项目)
下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1年9月8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元谋齐兴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新建锅炉配套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