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羊街镇“四强化”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日期:2019年08月06日   作者:保志然   来源:羊街镇党政办    点击:[]

为切实改善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加快推进“美丽镇村”建设,羊街镇科学部署、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强化责任抓落实。成立羊街镇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对危房改造户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等协调工作,及时召开危房改造专题会、推进会和调度会8次,不断提高镇、村干部对危改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全面掌握危房改造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根据各村委会实际情况,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村委会,确保危房改造改造快速推进。

强化组织广宣传。采取召开村干部会、村民代表会、进村入户等方式,加强对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让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家喻户晓。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和五保户三种对象进行走访调查,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让有真正需求的人享受惠民政策,减轻其负担。

强化统筹严标准。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该镇结合危改户家庭实际情况统筹协调,严格建房面积、质量和功能配套,一次性规划建设到位。同时,从危房鉴定、改造过程、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对2019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全过程控制,确保危房改造既符合政策要求又适用农户居住。

强化督查保质量。建立了严格督查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镇纪委、镇驻村干部和村建办工作人员采用定期和不定期的督查方式到各村委会危房改造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危房改造进度及质量,并逐一听取各村委会危房改造工作汇报。

上一条:平田乡全面推进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稳步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