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新华乡“五抓”做好危房改造工作

日期:2019年12月04日   作者:金建青   来源:新华乡    点击:[]

一是抓统筹。新华乡成立了以书记、乡长为双组长制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下辖6个工作组,全力统筹推进新华乡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二是抓进度。制定下发了新华乡危房改造方案,组织施工方踏勘现场、准备材料,及时开工,做到工作早部署、方案早制定、任务早落实,施工早启动;每周通报工作进度。三是抓包保。全乡危房改造包保到户,落实到人,乡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村委会三职干部确实履行包保责任,危房改造推进过程中包群众工作,包进度督促,包资料收集、包验收检查。四是抓质量。乡城建站和包户干部严格按照危房改造验收标准,不定期查看危房改造质量安全情况,如有问题及时要求施工方整改,做到施工一户,验收一户,合格一户。五是抓督促。严格按照四类重点对象5月30日前竣工验收,非四类重点对象8月30日前竣工验收的时间节点要求,召开工作推进会议,督促施工方合理安排工人,加快施工进度,对于进度慢的给予约谈,工作履职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截至目前,新华乡61户四类重点对象已全部开工,竣工率100%。非四类重点对象63户已全部开工,竣工率100%。已开展乡级验收124户,县级验收81户,其中四类重点对象100%验收,并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按照时间节点督促施工方整改。同时开展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和录入,新华乡2018年和2019年实施的四类重点对象123户开工竣工情况已全部录入档案管理信息系统,现正在收集整理纸质档案,上传照片和相关资料。

 

上一条:元谋县住建局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成效明显
下一条:元谋易地扶贫搬迁让群众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