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元谋县住建局加快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日期:2021年07月03日   作者:王林   来源: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点击:[]

为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住建局按照《元谋县经营性农房结构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力推进农村房屋摸排、基础信息统计、建立户档、督促整改等各阶段工作任务,并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紧盯“三率”即:整治计划率、鉴定率、整治率。县住建局着力抓好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自建房评估、鉴定,整治计划,加大对已确定为C、D级的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重点整治。

二是紧盯隐患整改台账。建立安全隐患问题整治清单,对排查出的农村房屋安全隐患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清单化交办,做到“一户一档”,相互对应,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户、销号一户。

三是紧盯“农村房屋安全信息采集助手”系统录入进度,严把信息录入质量关,确保数据“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全县农村房屋应排查总户数为42410户,已完成安全性排查并录入农村房屋安全信息采集助手42410户。目前,存在安全隐患的326户经营性农村自建房,已整改261户,整治率为80%,全州排名第三。

上一条:元谋县住建局建筑市场监管工作成效明显
下一条:元谋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抓实公共租赁住房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