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县气象局开展人影防雹作业安全检查

日期:2021年07月29日   作者:罗媛   来源:县气象局    点击:[]

当前正处于我县人影防雹作业的密集期和关键期,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人降办和县委县政府对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加强人影作业安全。近日,县气象局对全县5个人影防雹作业点开展人影防雹作业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防雹点作业人员在岗情况、弹药安全存贮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着重对防雹作业流程、弹药存放及出入库登记和用弹量情况进行核实,确保做到空域申请记录、作业情况上报、炮弹库存清点等各个环节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就作业队员管理、规章制度落实、安全作业等与乡镇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检查组要求作业队员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牢记安全操作规程,严格遵守高炮操作规程,坚持安全作业和科学作业理念,加强值班制度和规范防雹作业程序,强化与县指挥中心指挥员的沟通合作,做到安全、科学、高效作业,有效减免冰雹灾害对烟叶、经济等农作物的危害,为当地农业丰产丰收提供科学保障。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明确了乡镇防雹作业点安全防范工作责任的落实,有效规范了防雹作业点的安全管理,增强了防雹作业点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有效预防安全事故、为“三农”作好气象服务保障,最大限度地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县应急局多举措绷紧防疫弦 织密安全网
下一条:学党史为民办实事 助推农机安全生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