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元谋县坛罐窑水库水利管理所做好“四防”确保安全度汛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作者:秦宗福、鲁加文   来源:县水务局    点击:[]


进入汛期以来,元谋县坛罐窑水库水利管理所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要求,采取“四防”措施,明确职责,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管理,确保汛期水库大坝和灌区群众生命财产。

一是防麻痹大意。绷紧防汛这根弦,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对各种设施设备进行细致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处理,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工作。二是防物资不足。对防汛器材及防汛配套工程等各个方面作好检查,排除各种隐患,不足的设施器材及时补充,做到有备无患。三是防盲目决策。认真学习,取长补短,对需要处理的安全问题,做到科学决策,对抢险动作做到科学调度、科学指挥、科学抢修,结合中长期天气预报,对降水时长、水位高度都做了综合分析,防止关键时刻打乱仗。四是防责任缺失。建立严密的安全防汛制度,细化工作责任,将责任落实到每一名工作人员,提前组织成立了一支危险时刻、关键时刻站得出、敢拼搏的抢险队伍,以备不时之需要。

上一条:新华乡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下一条:县文旅局主动作为开展文旅行业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