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我们立足实际

日期:2019年07月17日   作者:泰映伟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为贯彻落实紧密型医共体服务,解决当前医疗资源配置不均、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坚定不移推动医改落地见效、惠及人民群众。2019年4月,元谋县人民医院与黄瓜园镇中心卫生院,县中医院与老城乡卫生院签订紧密型医共体合作框架协议。县级医院专家团队立足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医共体发展目标和各项任务,医共体建设稳步推进。

为进一步全面推动医共体建设引向深入,医共体牵头单位专家团队定期到帮扶单位开展服务,双方采取“传帮教”、“破解新”的方式,多措并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一是坚持预防为主,加快医防结合、医养融合。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有机融合,给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二是着眼分级诊疗,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服务一人”,化解“签而不为”问题。三是面向基层群众,改进医疗卫生服务。通过义诊、带教查房、指导开展新技术、业务培训等做实、做强、做大、做优医共体建设。四是开展医疗卫生与健康教育并重的“卫生+健康”新模式。即专家早上坐诊、下午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以“卫生+健康”模式达到“卫生”与“健康”共赢的效果。

截至6月30日,县人民医院专家出诊23人次到黄瓜园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带教查房18次,专业知识培训1场,门诊接诊13399人次,收治住院病人77人。县中医院专家出诊9人次到老城乡卫生院开展带教查房9次,开展小针刀1项新技术,专业知识培训2场,门诊接诊9961人次,收治住院病人50人。

上一条:元谋县卫生监督所成功取缔一起非法行医窝点
下一条:健康你我他 义诊活动惠万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