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元谋县全力推进艾滋病扩大检测工作

日期:2021年07月14日   作者:陶文娟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一是抢抓时机扩大检测。检测工作为能覆盖到外出务工人员这一群体,元谋县卫生健康局抓住春节期间外出务工返乡时机,组织全县各卫生健康单位大力开展人员动员检测。1-3月,全县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共检测15085人。

二是巧借时机开展检测。自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元谋县抓住疫苗接种的大好时机,把疫苗接种与传染病筛查相结合,在科学设置接种流程和知情不拒绝的原则下,对疫苗接种人群开展艾滋病检测。截至6月底,全县共检测疫苗接种人群55598人。

三是抓好日常做检测。在日常诊疗工作中,县乡各医疗机构对15周岁以上住院和门诊病人严格落实“逢血必检”的要求,积极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截至6月底,医务人员主动提供艾滋病咨询检测90950人,自愿咨询检测72人,办理健康证人群检测5139人。

目前,全县艾滋病检测量与往年同期相比达到最高水平,截至6月底,共计检测151659人次,达全县常住人口的68.43%,实现时间与目标任务“双过半”的良好态势。

上一条:元谋县三举措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2021年第二季度城市水监测报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