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元谋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卵巢癌根治术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作者:柴江红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近日,元谋县人民医院在云南省肿瘤医院对口支援专家的指导下,成功开展首例卵巢癌根治术。

一名已生育的患者,因身体不适,在元谋县人民医院就诊住院,经检查该患者患有卵巢癌可疑。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完善相关检查后,经过详细周到的术前讨论和充分的术前准备,决定利用与云南省肿瘤医院对口支援的条件,邀请云南省肿瘤医院专家到场指导,在本院为患者实行手术治疗。在省肿瘤医院妇科技能娴熟、临床经验丰富的严志凌副主任医师的指导下,从患者腹盆腔中完整切除肿瘤并快速送病检,诊断为子宫+肿块囊壁中-低分化腺癌。严医生指导县人民医院医生扩大手术范围,顺利为患者实施了卵巢癌全面分期手术。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目前已出院,患者及家属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

卵巢癌的治愈率与它的分期有着明显的关系,如果术后有病理危险因素,或者是病灶残留,它的治愈率会受到大打折扣,进而影响患者的康复。早期卵巢癌全面分期手术,需要切除盆腹腔淋巴结、大网膜,手术难度较大,对技术要求较高。此次卵巢癌全面分期手术的成功开展,为元谋县妇科肿瘤治疗开辟了先河。

上一条:元谋县医疗保障局2022年曝光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下一条:关于命名2020年度元谋县无烟单位的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