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

元谋县殡仪馆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05日   作者:温钊   来源:    点击:[]

元谋县殡仪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元谋县殡仪馆采取及时果断的行动,多措并举,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殡葬职工、治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落实元谋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文件要求,建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具体的操作流程,开展了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出现疫情的情况下能迅速、及时、正确处置,做到万无一失。

二是提高殡仪馆场所防控等级。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实行日常情况“零报告”、重大情况及时请示报告制度。暂停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守灵服务和遗体异地运送业务,严格执行遗体接运车辆消毒制度。

三是加强殡仪馆内服务场所卫生管理。采取严格的卫生安全措施,对所有工作服务场所要进行定时消毒,做好馆内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每天检测体温不低于两次。提示送葬人员在各自休息区或车上等候,不相互窜访,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感染。

四是加强丧属进入馆区的管理。加大宣传引导,尽量降低进入馆区的送葬人数,送葬人员进入馆区必须佩戴口罩和进行体温检测。

五是完善相关的人员物资准备。做好人员的定位和相关物资器材的储备,确保遇有情况时拉得动,出得去,完得成;指定专用遗体接运车辆,配备相关的防护、消毒等物质设备;有专用遗体通道,避免走普通遗体通道,减少与人员的接触;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再火化遗体,遗体处理完成后要对设备和人员进行消毒检查。

六是做好后续善后工作。提前与相关机构和人员做好对接,落实好死亡原因,做好登记,一旦发现疫情遗体安排立即火化,并做好家属的体温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上一条:元谋县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救助保护热线公告
下一条:元谋县2020年2月份农村低保对象公示名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