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

元谋县民政局及时部署民政领域乱点整治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作者:杨兴海   来源:    点击:[]

根据县扫黑办行业治乱整治工作要求,元谋县民政局高度重视,结合民政领域实际,于2020年2月24日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对2020年民政领域的行业乱点整治工作进行分析研究,排查梳理本行业在管理中存在和行业乱点问题,确定了今年专项整治的工作重点。

 

 

一是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行动。根据《全国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方案》和《云南省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方案》等要求,强化部门责任,围绕打赢打好全县脱贫攻坚收官战,聚焦本部门脱贫攻坚职能职责,对标对表、对岗对责,全面排查,系统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强化工作指导,牵头负责做好兜底保障及精准施保工作。

二是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和监管专项治理行动。持续开展提高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和监管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影响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的突出问题,建立以质量和效益为导向的养老机构服务发展机制,塑造养老院“安全、诚信、优质”的服务品质。

三是开展殡葬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发改、公安、林草、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部门合力整治殡葬管理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解决大墓、豪华墓、活人墓等殡葬领域突出问题,规范殡葬服务管理,促进殡葬行业健康发展。

四是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依法清理“僵尸”和非法社会组织;严格依法处置社会组织违法违规问题;严格依法审核规范社会组织名称;加强对社会组织使用国有资产的监管;清理规范社会组织收费行为。

上一条:元谋县2020年3月城市低保公示名册
下一条:元谋县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救助保护热线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