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2022年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优秀青年专业人才专项招引公告

日期:2022年07月19日   作者:李天禄   来源:元谋县人社局    点击:[]

元谋县位于滇中高原北部,是昆明-攀枝花经济圈的重要结合部,是楚北经济发展核心极,县城距州府楚雄134公里、省城昆明156公里、四川攀枝花139公里,G108、S227、G5京昆高速公路、昆明至西昌动车横穿腹地,是大滇西旅游环线的重要节点。这里历史悠久,孕育了170万年前的“元谋人”,被誉为“东方人类发祥地”。全县国土面积2025平方公里,辖3镇7乡、10个社区67个行政村,这里有秀丽迷人的热坝田园风光,有令人如痴如醉的小凉山彝族风情,具有独特的暖冬资源、便捷的交通和四季不断的绿色有机果蔬、清新优美的自然环境,是休闲养生天堂,冬季避寒胜地。为进一步加快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以人才资源助推元谋“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建设,元谋县决定择优引进事业单位高素质专业人才1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德才兼备原则;坚持所学专业与所需岗位对应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备适应岗位所需的学历、学位、专业或任职资格、职业(执业)资格及技能要求。

4.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本科生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94年8月1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2年8月1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8月1日后出生)。卫生系统岗位放宽条件的40周岁以下指1982年8月1日后出生。

6.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具体条件

具体报名资格条件以《元谋县2022年优秀青年专业人才引进职位设置表》(附件1)为准。

(三)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情形:

1.受党纪、政纪处分尚未解除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

2.曾受过刑事处罚的;

3.有违法违纪嫌疑正在接受审查调查的;

4.吸毒人员和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5.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为事业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三、待遇

聘用人员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事业单位工资待遇外,还有以下待遇:

(一)安家补贴和生活补助。聘用的博士研究生给予安家补助20万元(人民币,下同),聘用的硕士研究生给予安家补助10万元,聘用的本科生给予安家补助5万元,分5年内平均拨付。聘用的博士研究生生活补助每月3000元,聘用的硕士研究生生活补助每月2000元,聘用的本科生给予生活补助500元,补助3年。

(二)住房支持。本人在元谋县无自住房的,可选择申请人才公寓或租房货币补贴,申请人才公寓的,最长租住3年;申请租房补贴的,按每月300元标准,补贴3年;人才公寓和租房补贴不可同时享受。

四、方式和程序

(一)发布公告。在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相关大学网站、元谋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元谋发布”微信公众号等相关媒体发布招引公告。

(二)报名。此次人才招引报名采取网络报名,报名人员将元谋县2022年优秀青年专业人才专项招引报名表、毕业证、学位证、本人身份证、在校学习成绩及任学生干部情况、其他优秀表彰或特长证明材料等材料以扫描的方式制作成电子文档(格式为PDF,图像清晰,命名为**报名材料)打包发送到1559952790@qq.com邮箱。

报名时间:2022年8月1日8:00至2022年8月8日20:00。

报名注意事项:考生需注意报名起止时间,在规定报名时间段之外的报名一律无效(以上传至指定邮箱的时间为准)。每个应聘者只能选择报考一个岗位,不得重复报名,否则报名无效。考生所填信息、上传材料和所留电话号码必须真实准确无误,若所填信息错误或预留号码错误,导致初审不合格或无法与本人取得联系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若提供虚假材料,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通过报名者一律取消资格,后果由考生负责。

(三)资格初审

资格初审对考生线上提供的材料采取人工审核的形式进行,时间为2022年8月9-10日。资格初审结果以电话或短信形式通知考生。资格审查贯穿于此次人才招引工作的全过程,审查不合格人员取消相应资格。

(四)资格复审及考试

考试之前,资格初审合格人员需按要求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到元谋县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经资格复审合格后,方可参加考试。考试根据岗位资格复审情况确定,如岗位资格复审合格人数超过10名,采取先笔试后面试的方式进行,笔试主要测试报考人员对所报考岗位对应的专业基础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的掌握。面试人选按1:3的比例以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确定。如岗位资格复审合格人数少于10名,资格复审合格人员全部进入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或现场操作的方式进行,面试总分100分,设最低控制分数为70分,低于最低控制分数的不予聘用。考试时间、地点以面试通知为准,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加分政策: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教研函〔2017〕2号)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36所高校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加3分,B类6所高校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加1分,本科学段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36所高校毕业的加2分。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加5分。加分以最高加分为准,不累计加分。

进行笔试的岗位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加分。直接进行面试的岗位综合成绩=面试成绩+加分。

(五)体检、考察

根据综合成绩等额确定进入体检人员。体检标准参照新录用公务员体检标准,体检医院为县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考察由拟聘用单位进行。结合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由拟聘用单位采取实地与远程相结合的方式,对拟聘用人员进行考察。考察突出政治标准,重点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表现和政治倾向,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聘用。考察采取个别谈话、严格审核个人档案、查询社会信用记录、核实《元谋县2022年优秀青年专业人才专项招引报名表》填报信息等方法进行,对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职位匹配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为考察不合格:

1.参加违反法律规定或破坏公共秩序等活动的;

2.被追究刑事责任的;

3.组织纪律涣散,经常在原单位迟到、早退、旷工、不坚守工作岗位的,被辞退、开除公职的;

4.因政治、经济和其它违法违纪问题正在受审查尚未有结论或有结论但不适宜在事业单位工作的;

5.因工作失职或不负责任,给党和政府的声誉和国家财产造成严重损失的;

6.思想作风不正,拨弄是非,制造矛盾,破坏团结,造成不良影响的;

7.违反纪律,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的;

8.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

9.在招聘中弄虚作假,提供虚假材料的;

10.因其他问题不宜进入招聘单位的。

(六)确定拟聘用人员

根据综合成绩、体检结果、考察情况等综合确定拟聘用人员。本科阶段在“双一流”大学就读且担任过校级、院级主要学生干部,或获得校级以上奖励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引。

(七)递补

报考人员考察及体检等环节有不合格、逾期未参加、提交书面放弃申请的岗位,可按照该岗位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1次。

(八)公示

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元谋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

(九)聘用

公示期满,未发现不符合聘用条件的按事业单位聘用程序办理聘用手续。

五、其他要求

1.请报名人员仔细阅读公告,认真考虑,诚信报考。一旦确定为聘用人员后,需在元谋县服务不少于5年(含试用期1年)。自动放弃、未按规定到用人单位报到等行为视为浪费考录资源行为,记入个人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

2.工作人员应认真履行职责,保守工作秘密,对违反招聘工作纪律的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坚持回避制度,涉及履职规避情形的工作人员,按规定进行回避。

3.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到元谋县参加面试、体检的考生须主动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在手机上申领本人的 “云南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微信小程序搜索),进入元谋时须提供健康码和行程卡供工作人员查验,对瞒报、谎报人员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到元谋的,须做核酸检测并提供近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为红、黄码或体温高于37.3℃、伴有呼吸道等症状者不能参加面试。

未尽事宜由元谋县优秀青年专业人才专项招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878—8216640

监督电话:0878-8211455(元谋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0878-3389685(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上一条:元谋县2022年拟聘用公益性岗位人员名单公示(第十八批)
下一条:元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2年7月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