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减税降费

把税收优惠政策送进农业企业的 “菜篮子”

日期:2018年07月02日   作者:黄睿   来源:元谋县国税局    点击:[]

进入上世纪90年代后,借着冬早蔬菜基地建设大发展的契机,元谋农业改革发展步伐也越迈越快,蔬菜外销占云南省近50%的比重,是国家“南菜北运”基地。仅2017年,元谋县农林牧渔总产值27.7亿元,全县外销蔬菜50.8万吨,实现收入15.2亿元。

农民菜篮子里的收入增加了,国家给予税收优惠政策的“大礼包”依旧只增不减,税收助力农民合作社实实在在享受了国家的优惠政策。2017年,元谋县实现农林牧渔免税收入6785.2万元,减免税额232.8万元。仅仅2018年上半年,元谋县实现农林牧渔免税收入8126.2万元,减免税额达248.7万元。

针对农民合作社离县城远,办事不方便的困难,元谋县国税局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承诺按照公布的清单的104个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即可办结,让纳税人有更多的便利感和获得感。同时加快推进邮政代开合作,偏远纳税人在乡镇的邮政所即可取得发票,享受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业务骨干专人负责一对一优惠政策宣传和指导,针对农产品风险管理要求积极做好风险管理工作防范农产品流通环节的涉税风险,帮助企业做好农产品收购,发票开具,税款抵扣等多环节管理工作。帮助农民合作社建立清晰账目,促进独立核算,确保全方位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做好云南省名牌,楚雄州知名农产品、绿色产品认证等相关工作,促进涉农企业内涵式发展。

截至目前,元谋县国税局累计为522户专业合作社办理税收优惠备案。仅2017年,元谋县国税局就为 189户专业合作社办理了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备案,享受政策红利面达100%。

上一条:财政部 税务总局 科技部关于科技人员取得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
下一条: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对营业账簿减免印花税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