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元谋县亿元文旅大项目复工

日期:2020年02月27日   作者:饶勇 陈学艳   来源:云南网    点击:[]

2月23日上午,计划总投资达85亿元的元谋县重点文旅项目——元谋人世界公园正式复工。这标志着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在建文旅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已全面就绪。

云南元谋亿元文旅大项目复工

在施工现场,通过了严格排查规程后上岗的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展开工作,县文化和旅游局的工作人员认真对项目复工复产必备的“一罩、一测、一消、一扫”等“四个一”措施进行核查落实,并督查记录了工人数量、工程进度、防疫物资配备、固定采买分餐制等情况。“今天是复工一天,工人们干劲儿十足,力争要把因疫情延误的工期夺回来。”云南凤凰文旅集团工程处人员高鹏说。

“现在正在施工的是元谋人世界公园的核心板块——元谋人文化园建设项目。我们为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组成专班,在深入施工现场督查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促进”。带队督查的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文江说。

据了解,由山东菏泽交运集团投资建设的元谋人世界公园文旅项目于2014年正式落地,规划面积27395亩、核心区面积5258.1亩,计划总投资85亿元,按照建设一个文化景区、一个旅游小镇、一个温泉康养度假区、一座现代新城的“四个一”目标打造,将充分依托“元谋人”这一世界级文化资源,打造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特色小镇。

目前,元谋县在建文旅项目已陆续复工,计划在2月29日前实现100%全复工。

上一条: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元谋傈僳族第一村”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下一条:楚雄州2019年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元谋县人民医院分院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