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元谋县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助力美丽县城创建工作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作者:胡文武   来源:县林草局    点击:[]

发祥路是元谋县主要交通道路,全长为2.7千米,位于元谋县新老城区交汇处,北接元谋新城,东临元谋老城区,串联城区多条道路,发祥路的提升改造对创建美丽县城和卫生城市有着重要的作用。

元谋县林草局作为国家储备林项的主管部门,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敢于担当的精神主动肩负起发祥路绿化工程提升改造任务。委托深圳园林规划设计院完成设计方案,并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及多次论证,以奔驰的骏马形象作为设计理念,充分体现元谋县城朝气蓬勃的发展态势。

发祥路绿化工程提升改造项目投资概算为736.97万元,建设内容为:一是将主干道原有两侧各1.5米宽绿化隔离带替换为一条3米宽中央绿化带,该设计方案既美观大方,又经济适用。中央绿化带主要种植树种为小叶榄仁,此树种主干挺直,枝干层次分明、排列有序,呈现出生机盎然的独特气质。地被辅以种植黄金榕球、七彩大红花、清香木等,极大的提升了道路立体感及观赏效果。二是将原有两侧品种杂乱无序、生长层次不齐的人行道树种统一替换为重阳木,此树种四季常绿,遮阴效果佳,同时叶面粗糙多茸毛等特点能很好的吸附空气中的粉尘。三是在各路口端头增设毛叶丁香球、垂叶榕柱、非洲茉莉球景观,与中央绿化带小叶榄仁等形成交相辉映的视觉效果。

元谋县国家储备林项目发祥路绿化提升改造工程的实施,不仅让道路风貌焕然一新,朝气磅薄,也改善了整个县城的生态环境。使县城更加美观、空气更加清新、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上一条:元谋县林草局5000亩“森林抚育”“毒害草防治”项目抓实落地
下一条:环城东路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