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元谋县2018年第四批集中开工项目33个

日期:2018年12月29日   作者:张波 周爱林 普正琼 余欣   来源:县发改局    点击:[]

12月28日下午,我县在元谋汉通电气设备暨美厚水性涂料技改搬迁项目建设工地举行2018年第四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33个项目开工,既是我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抓项目、增投资、稳增长、促跨越的生动实践。

州委书记杨斌带队参加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元谋的县级领导和县级部门及乡镇主要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州纪委书记赵安升宣布元谋汉通电气设备暨美厚水性涂料技改搬迁项目开工。

全县2018年第四批集中开工项目共33项,总投资30.7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9.6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共22项,总投资14.44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5.76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共8项,总投资16.06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3.78亿元;民生类项目共1项,总投资0.21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0.05亿元。

州委书记杨斌要求:一是扎实抓好项目的谋划和储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机遇,按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要求,对10县市项目,包括从州级部门的角度进行兜底型的全方位的谋划,把全州的项目储备工作做实做细。把“构二破三”“调二提三”落到实处,推动项目高质量、快速地发展,为全州实现“十三五”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抓住国家扩大内需的机遇来推进项目工作,在今年国家专项债券投资2.15万亿的基础上,明年将再增加8000万的专项债券的投资,净增30%,明年国家专项债券投资将达到3万亿左右。二是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迅速推进好。一要大力弘扬省委“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按照州委提出的“五高于两进位”要求,谋划2019年的工作任务,做到每一位班子成员、每一个单位、每一个部门、每一位同志都要有比学赶超的对象,都要有争创一流的目标。二要做到“定目标、亮目标、考目标、用目标”,做到两个结合起来,即与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的考核紧密结合起来;与“五个一批”结合起来,与干部的选拔任用结合起来。三是扎实抓好年度精准脱贫攻坚战。现在正处于攻克堡垒,年度攻坚战能否打赢的最关键时期,也是稳增长收官之战的最后冲刺时期。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的负责同志一定要以“绣花”功夫打赢打好年度脱贫攻坚战,接受各方面对我州的大考。要以只争朝夕、争分夺秒、马上就办的精神,咬紧牙关,锁定目标,坚决打赢打好年度稳增长收官之战,做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上一条: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2019年全县“4个30”重点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投资10020.55万元的元谋县可视化溯源高原特色农产品种植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