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司法局

元谋县司法局关于落实元谋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情况报告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根据《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元谋县贯彻落实省州政府办公室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元政办通〔2019〕24号)的要求,对照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认真做好政务公开自查和督查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现将县司法局落实元谋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人员变动情况,调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文显富同志担任组长,副局长王丽萍同志担任副组长,局办公室、政工监督室、普法与依法治理办公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各职能科室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动承担责任,办公室做好协调、监督工作,完善工作机制。明确1名分管领导及1名信息联络员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各科室协助具体职能范围事项的公开工作。

二、政务公开情况

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通过多种方式分类进行公示,一是对我局的重点工作、发展规划、机构职能、业务及服务等内容进行上网公示,并对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里设有“法律服务”栏目进行更新维护,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紧紧围绕法治宣传、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三项职能,面向社会群众公开作出承诺,并在局机关显著位置悬挂《元谋县司法局工作职责》《元谋县司法局职能部门工作职责一览表》等制度牌、指引图标、公开栏,加大服务事项公开力度,增强办事透明度,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提高办事效率。三是安排信息员做好“12345”政府热线在线解答系统在线答询工作。四是在局机关宣传栏内对党务工作进行公示,增加透明度,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以便工作有序开展。五是利用法制宣传车深入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基地巡回播放“热坝说法”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法律服务。2019年1-11月,我局通过元谋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开部门动态105条,针对机构改革后权责清单增减情况,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更新了权责清单、内设机构职能职责,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等政务信息。“热坝说法”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信息500余条。六是深化政府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及门户网站及时公开预决算信息和“三公”经费信息。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目前,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审核力度需进一步加强,加大对政策性文件的解读,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

上一条:元谋县司法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元谋县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