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司法局

元谋县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开元谋县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内容由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支出与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咨询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几部分构成,报告中所有统计数据截至2018年12月24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元谋县司法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司法局;邮编:651300;电话:8216859;传真:8216859)。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县政府有关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我局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坚持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信息发布、监督、评议等配套的工作机制,努力做好学习培训的组织、检查、督促工作,确保《条例》全面、正确、有效施行,取得了良好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元谋县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66条,通过“热坝说法”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信息52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请求。

四、政府信息支出与收费

2018年度我局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任何费用。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以及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咨询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电话咨询、电子邮件咨询、信函咨询等。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在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的便民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对此,我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同时加强保密工作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已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严格执行监督、考核、评议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二)进一步拓展公开内容

按照县政府有关文件要求为准绳的原则,扎实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梳理,今后,要进一步完善元谋县公证处的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

(三)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

为进一步开阔视野,不断充实政府网站公开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服务水平,努力做好网站内容建设,促进社会公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四)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

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本单位有关部门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同时,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上一条:元谋县司法局关于落实元谋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情况报告
下一条:元谋县司法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