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元谋县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9年01月14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移民开发局    点击:[]

根据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政务公开考核材料上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有关规定,现将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应用工作、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结合开展年度绩效考评促进各部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任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建立了一把手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推进。专门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有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规范有序地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本机关向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信息发布审核、内容保障机制,机关相关政策文件等信息在形成20个工作日内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规范、及时、准确、完整录入发布信息,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做到依法维护国家秘密安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编制更新和月度统计工作,不定期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及时报送、公布工作信息和年度报告。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通过元谋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元谋县移民局向群众公开,积极做好2018年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为群众查询政府信息提供便利,确保了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我局有2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1人专门负责网站的管理和维护,落实网站建设、更新、维护,及时更新内容。

二、围绕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我局重点进行信息公开的内容有:机构信息重点公开县移民局机构职能和主要领导职责分工,如元谋县移民局主要职责;法规公文重点公开关于水库移民政策的各种规范性文件,如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工作信息重点公开移民局年度工作任务及总结;应急管理重点公开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财政信息重点公开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情况;其他信息重点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务动态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单位在政府信息统一公开平台主动公开120余条政务信息。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发生发布虚假信息、不完整信息情况。

(二)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通过政府信息统一公开平台主动公开120条政务信息。同年,我单位没有举行过新闻发布会。

(三)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的情况。

2018年,我局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积极推进民政公共权力运行公开透明,有力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展。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未接到群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没有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三)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公众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及局机关办公室提交申请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困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工作力量需进一步强化。

改进措施:进一步推进公共服务平台的整合能力,实现部门信息协同应对。加强与政府服务中心等部门的联动,向下延伸基层信息服务,不断提供信息的互联互通,努力使信息公开取得更大的实效。通过努力,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准确、及时、便民。

七、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根据相关规定,严格按照工作规定和标准要求,落实责任,按质按量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深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拓展公开渠道,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深化发展。

元谋县移民开发局

2018年12月24日

上一条:元谋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下一条:元谋县移民开发局2017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