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文化和旅游局

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述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6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6年,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强化督查,狠抓落实,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一是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二是成立了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小组,一般信息由副局长负责保密审查,重要信息由局长负责保密审查。三是修改完善了《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工作制度》,包括政务公开制度、政府信息报送制度、保密工作制度等,在政府信息公开时填报保密审查表。四是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年度计划,工作中按计划执行,在开展阶段性工作时重点公开,并保障工作经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及时公布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编制和公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2016年度主动公开信息160条。

(三)2016年度主动公开信息种类主要是最新公开信息、总结计划、工作动态、公众监督等。

(四)20165年度重点公开的政府信息有重点旅游项目推进情况,旅游从业人员素质提升情况、旅游购物、旅游市场监管、宣传营销、市场整治、旅游安全生产、财务预决算公开等。

(五)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采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阳光政府网、新闻媒体、宣传栏、96128电话查询及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

(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部保密审查制度及办理程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

2016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待办事项,接到980余起现场咨询、4起96128电话查询,查询涉及的主要内容是旅游线路方面问题,均已圆满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现阶段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申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有待提升;二是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规范性、程序性有待完善;三是由于2016年我局正在开展智慧旅游网站建设,部分信息公开不全面。

对此,我们将根据《条例》及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快智慧旅游平台建设,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切实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工作,切实增强公开效果。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公开内容,重点公开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增强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2016年12月26日

上一条: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