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文化和旅游局

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11月21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点击:[]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政务公开考核材料上报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总体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改进措施等内容。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办公室联系。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

一年来,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以元谋县政府门户网站为依托,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重点,不断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范围、提高公开质量,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公正、公平、便民”的总体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相结合,与建设服务政府、透明政府、诚信政府相结合,与电子政务建设相结合,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健全完善网站管理意见、信息审核与发布、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等工作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公开范围和内容、公开形式和程序。确定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是公开信息的第一责任人,对专职信息员上网发布的信息负责审查把关,建立起严格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和责任追究制度。编制形成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其中,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元谋县人民政府网是第一公开平台,同时采用信息专刊、新闻媒体、会议等辅助性公开形式。另外,还确定了申请公开办法和投诉电话,对不能公开的信息内容也作了归类。

(三)组织工作人员逐条对照元谋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监测指标查找问题、查漏补缺,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公共服务、互动交流的功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大力宣传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新闻出版版权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条,其中:人事工作0条,公示公告2条(1.《元谋新闻》实现无线数字化覆盖;2.元谋县广播电视台2016年度记者证核验公示。),工作动态10条(1.以落实“十个一”为抓手夯实群众脱贫基础;2.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3.元谋县2017年十一“黄金周”游客接待情况;4.文明劝导文广旅在行动;5.殷海琼到我县调研;6.2017年“动感云南•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日及全国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云南预赛暨云南省第四届视频大奖赛元谋县分赛区活动启动;7.县长吴海芬对做好元谋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提出“三个怎么办”;8.县委书记习雁到文体广电旅游局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工作;9.县委书记习雁到文体广电旅游局调研;10.我县召开《元谋县乡村旅游规划》和《元谋旅游宣传片》县级意见征询会),三公经费2条(1.元谋县文体广电2旅游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补充说明;2.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项目采购0条、行政审批0条。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过程中,及时通过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介,将一批社会普遍关注的工作热点等方面的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没有收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受理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中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公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平台有待进一步创新丰富;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知道以各种渠道获取政府信息;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努力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三是加强培训学习,提高工作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下一条: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