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信访局

元谋县信访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元谋县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评实施办法的通知》(元府办明电〔2016〕147号)要求,元谋县信访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元谋县信访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及时部署工作

为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访局于年初召开了政府信息公开专题工作会,对2016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局机关各股室结合工作实际,把职能职责细化到每一个岗位,充分发挥网上信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电子政务等的优势,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贯彻实施工作的透明度,提升信访局为社会、信访群众服务质量。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元谋县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维护和政务信息充实工作。

二、结合工作实际,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一)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2016年,元谋县信访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78条。其中,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66条;制作群众信访情况分析、信访专报等形式公开信息12条。

(二)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根据上级要求,为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进一步提升财政预算执行和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透明度。信访局制作了《元谋县信访局补偿公开2015年决算情况》、《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元谋县信访局2015年度决算公开情况说明》、《元谋县信访局补偿公开2016年预算》、《元谋县信访局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信访局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表》等7条财务信息,对信访局2015年财务开支情况、2016年财务预算情况作出了有效说明,加大了“三公”经费公开力度。

(三)进一步打造“阳光信访”

2016年以来,我县细化云南省信访信息系统案件录入工作要求,加大网上监督检查力度,进行全面督查12轮,规范信访件打印送达处理72件次,切实夯实了信访业务基础工作。2016年,元谋县通过云南信访信息系统登记、受理、办理信访件,全部实现了“网下办理、网上流转”,做到了应录必录,受理率和办结率均为100%。研究制定了《关于印发人民网网民给元谋县委书记县长留言办理办法的通知》,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同时,为充分发挥视频接访及时、方便、快捷处理信访问题的功能,将视频接访工作与领导干部定期接访、下访工作统筹衔接,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每年至少开展一次视频接访,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和诉求。

三、认真查找问题,明确工作方向

在认真开展政务公开的过程中,县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统一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卓有成效的推动信访工作的开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也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具体表现为:对元谋县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力度不足,其相关效能未能得到有效发挥;对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力度还不够,公开数量不多。

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信访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对元谋县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力度,将该网站信息与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同步公开;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信息公开力度,提高公众对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元谋县信访局

2016年12月24日

上一条:元谋县信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