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信访局

元谋县信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12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以来,县信访局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元谋县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评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现将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

为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我局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信访局2017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相关工作职责。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得到明确,分管领导负责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办公室负责全局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政务信息查询制度的推进工作,保证了对上对下联络正常。同时,细化工作职责,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人员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岗位有职责,为开展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提供了组织保障,确保了全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精心组织,全面推进

结合实际,及时研究制定了《县信访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局开展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工作重点、组织程序、监督方式和方法步骤并及时印发各股室。

(一)加强信息公开平台管理维护

在局机关设立公开栏,结合信访工作实际,以文字的形式利用公开栏将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以及相关动态信息及时向干部群众进行公布。在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工作中,领导小组办公室注重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联系,认真开展政务信息报送,完成下达的目标考核任务,及时向政府门户网站传送高质量信息,杜绝信息表述失误或报送失实信息,及时上报本单位重要工作、上级领导来单位检查指导工作的动态信息以及本单位发布的通知公告、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成果。年内,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20余条。

(二)拓宽对外宣传渠道

通过综合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宣传渠道,积极上报信息,全方面展示了我局新面貌,不断扩大影响。2017年,积极向电视台、元政信息、元谋信息投报信息,纪检宣传采用3条,元谋信息采用2条,元谋今日信息采用2条。

(三)积极办理群众诉求

我局始终积极配合门户网站互动栏目如领导信箱、网上咨询、投诉举报、公众留言、网上办事等信件的答复。同时,细化工作职责,明确专人及时回复网络平台公众提问和“96128”政务信息查询、答复。

(四)合理应用电子政务办公平台

目前,全局电子政务办公平台能够正常运行,主要领导能熟练使用电子政务办公平台,各股室全部使用电子政务办公平台,能够正常使用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接收外来非涉密文件;各项对外联络工作一律使用公务邮箱开展。

(五)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督促落实

我局不断强化日常检查,建立健全举报监督机制,畅通监督渠道, 通过设立群众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筹多渠道实施监督,推动全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有效落实。全年未发生重大网络与信息安全事故。

三、存在问题,工作计划

(一)存在问题

总结2017年全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个别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不到位, 工作制度动态调整不及时等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今后的工作中,局机关将在不断地学习与实践中,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将稳步推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体系建设,强化“96128“政务查询专线和政务信息查询网络系统管理维护,不断建立相关制度,完善配套措施,认真落实好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

上一条:元谋县信访局关于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的报告
下一条:元谋县信访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