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自然资源局

元谋县自然资源局组织人事股职能职责

日期:2023年05月05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自然资源局    点击:[]

组织人事股是负责县自然资源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离退休人员管理、意识形态、关心下一代、精神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六城同创等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干部选任、教育培训、日常管理、干部监督、人才建设等制度办法。

(二)负责全局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负责编制人才规划、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工作。

(三)负责干部监督工作。负责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监督和干部监督工作。

(四)按照有关规定承担干部任免备案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干部选任、招录、考核、任免、奖惩、工资、人事档案等工作。

(五)负责全局意识形态、关心下一代、民族团结进步、六城同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六)负责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人员调配工作。

(七)负责因公出国人员政审及因私出国人员的管理工作。

(八)宣传贯彻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拟订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九)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和走访慰问制度,组织离退休干部阅读文件、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参观学习,及时通报重要情况,负责离退休干部的医疗保健、生活福利、健康休养等工作。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各项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

(十)负责离退休人员的丧葬和善后处理事宜。

(十一)负责协调抓好自然资源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作。

(十二)承办局党组、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电话:0878-8215291

上一条:元谋县自然资源局执法监督股职能职责
下一条:元谋县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督查和监督协调办职能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