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自然资源局

元谋县自然资源局执法监督股职能职责

日期:2023年05月05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自然资源局    点击:[]

 执法监督股是县自然资源局组织、指导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测绘违法案件查处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执行国家、省、州制定的自然资源违法案件查处制度、规程、规范并组织实施。

(二)受理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测绘违法案件、线索,承办上级交办督办的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测绘违法案件;承担和负责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测绘违法案件的查处。

(三)组织开展动态巡回检查,查处全县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测绘违法案件。

(四)指导协调全县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测绘违法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协调解决跨乡镇区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测绘违法案件查处工作。

(五)负责全县土地、矿产资源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审核和上报卫片执法检查数据,汇总分析全县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重要信息。

(六)负责全县自然资源执法队伍建设,组织自然资源执法系统人员执法业务培训,负责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七)负责全县自然资源违法案件统计及形势分析,指导各分局(所)做好自然资源违法线索查处、处理工作。

(八)负责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拟定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相关制度措施,配合县安委会及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巡查、考核等工作。

(九)承办局党组、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电话:0878-8217087

上一条:元谋县自然资源局城乡规划股职能职责
下一条:元谋县自然资源局组织人事股职能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