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聚焦两会

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简报 第五期

日期:2018年04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政协委员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月5日下午,参加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和特邀人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

在各个讨论会场,大家畅所欲言,会场内洋溢着民主、和谐、奋进的氛围。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7年各项工作,对2018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份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报告。委员们表示,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将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能,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中心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发银(委员)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元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绩有目共睹。建议加强法制宣传力度,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希望各位企业家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企业间要讲团结、诚实守信。

赵光贤(委员):元谋农业产业化基础较好,关键是要在提升产业上下功夫。建议可率先在坝区创建示范区;在元谋果蔬销售方式上创新,引入新媒体销售,引爆销售点。

 

李盈梅(委员):报告回顾工作要点突出,对存在的问题找得准、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解读清晰。建议重视教育、服务教育,办群众满意的教育;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让基层群众看得起病;加大文化传承力度,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培育一批年轻有为的文化人才。

马江芝(委员):建议持续抓好提升人居环境工作,加强城市管理,抓好老城区环境卫生。委员们要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城管要加大执法工作力度,减轻交通拥堵;抓好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强化乡村干部主体责任,禁止形式主义,压实责任干实事;为移民群众争取合法利益,解决好补偿价格过低问题。

杨祥敏(委员):建议加强债务风险防控,加强资金整合,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把政策用活用足,将低保指标要下来、用起来,不要让它被收回去。

 

杨志豪(委员):建议尽力缩小山区与坝区、农村与城市发展差距;调整县域企业发展不充分,企业结构不合理问题;企业家要有主人翁姿态,奋力拼搏,实现跨越发展。

赵映生(列席人员):食品安全工作没有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建议加强重视。

肖娜(委员):我县名特食品没有地理标识保护产品,比如泡果、凉鸡等特产无法做大做强,建议加大扶持引导力度。

永学林(委员):建议加大对绿色农产品品牌的提升力度,提高产品品质;加强对水库淹没区的酸角树、攀枝花等树木的迁移保护力度。

何金灿(委员):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有“非法融资”嫌疑的“公司”加强监管,避免造成群众财产安全威胁。

柳坤(委员):建议整治三轮车非法载客现象;整治路边烧烤摊影响人居环境问题;对城区交通拥堵情况,制定妥善有效的解决方案。

 

安金林(委员):建议加强城乡新建公厕管理,保持卫生清洁,切实发挥作用;建设县级民族特色活动场所,大力开展民族文化活动,促进全县各民族团结。

雍海文(委员):建议重视教育工作,引进人才,盘活地方教师资源,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公平享受均衡教育的机会。

李晓燕(列席人员):建议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企业诚信方面的宣传,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制订禁止在垃圾池内焚烧垃圾的规定。

唐从林(委员):目前配备的森林消防车很多地方开不到,建议结合乡镇实际,合理配备消防车。

李东炎(委员):建议加强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建议加强对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关爱;建议法院加强对“老赖”的惩治力度。

马兰(委员):建议加强“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力度,建议结合水电移民搬迁在元谋傈僳族第一村建立文化园对“非遗”文化进行保护;建议在现有的基础上增加“非遗”文化传承人的补贴费用。

 

 

上一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6期
下一条: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简报 第四期

关闭